close
走路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腳踏實地的感覺還不賴,
在台中,或許沒有台北的忙碌,
因此沒有高速移動的人潮,
這可是件値得慶幸的事情,
由於緩慢的移動速度,讓我養成了一種壞習慣,
觀察著路上的一草一木,
猜測著和我擦肩而過的人們背後的一點一滴,
是悲、是苦還是歡樂,常常想的入神了,
忘記自己還在走路中,於是常常和不相干的事物撞在一塊,
不過至今還沒撞過車,至少過馬路時的我是專心的。

就是這樣,常常讓我和奇妙的事物相遇,
今天就這麼的不小心遇到了這麼樣的一個奇異的地方,
一個讓我發出讚嘆的小地方,
就在早上,還正想著早餐該吃些什麼東西,
剛走過一個小巷子,
就這樣的撞到了一個傾頹荒無的廢墟,
沒有人住的房舍,屋頂也塌,牆壁也只剩下一半,
這間房子的主人可能很久以前還是個富豪,
看著那些掉下來的磚頭中,隱藏在這其中的歷史,
一一出現,只是繁華過盡,終究還是會回歸塵土,
於是就只剩下斑駁的牆壁,和幾塊磚瓦,
有一種滄桑悽涼的感覺。

只是讓我感興趣的,不是這些殘垣斷瓦的歷史,
而是裡頭充滿著綠色的奇蹟,彷彿不需要主人的允許,
就這樣擅自的進駐在這個地方,
理直氣壯的在裡頭繁衍著,似乎是在跟我大聲的宣布著,
我們是永遠的,存活在這樣的一個世界,
不需用人類的憐憫,
這樣的情況讓我想到了侏儸紀公園的一句話,
萬物總會找到出路的,
自然就是這樣,不需用說明的,
就算空間在怎樣的狹窄,一樣也能找到一個出路,
一個屬於自己的出路。

於是,在這樣的一個早晨,
我在一個廢墟中,
找到了一個春天,
一段生命的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