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

「這個史處長真的是太可惡了,我們在那邊奔波的這麼辛苦,什麼事情都要我們去做去扛,做牛做馬的到最後還不是給那個貞妮斯團長給拿到好處了,要不是有人跟我說衛專家的事情,我今天都還不知道有人在團部這麼忙的時候跑去幫她忙,連技術團裡的事情都不顧了!」多福得團長在團部辦公室內氣憤的說著。

這天或許是我在這著人生中,將所謂的官場人性看得最透徹地一次,也是我們這些鍊金實習在索拉艾斯蘭的生活轉戾點,在大總統離開過後一天,在索聯當地的多拉姆商會幹事們,為了要慰勞我們這些在大總統訪索行程中奔波勞累的工作人員們,特別在總幹事開的海王餐廳裡宴請所有境外處、醫事團以及技術團的成員們到餐廳裡享受慶功晚宴,海王餐廳的老闆還說這次有特別準備不一樣的菜色,要讓大夥兒耳目一新,順便洗洗這幾個禮拜以來奔波的勞累風塵。

然而多團長在聽到海王餐廳老闆說要舉辦慶功晚宴的時候輕輕的冷笑了一聲說道:「呵,我看這個慶功晚宴不要變成清算晚宴就好啦!這一餐一定不好吃,依照我們那個沒良心史處長的個性,他今天絕對講些酸來酸去的話。」

「團長,你放心我豁出去啦!今天要是那個史處長再說我們是雜耍團的話,我絕對是第一個衝上去嗆他的人。」知道事情來龍去脈的密克羅專家在一旁安慰著情緒低落的團長。

「我覺得醫事團團長也很過份耶!很多事情都不經過我,好像她要人就要有人過去,那我這個技術團的團長是當假的,好歹也是平行單位,要人幫忙跟我講一聲有這麼難嗎?還有那個衛立斯專家也很過份,去幫忙也不說一聲還偷偷摸摸的,簡直就不把我這個團長放在眼裡,在這樣下去這個團的團長給他當就好啦!」多團長一連串的抱怨就在參加晚上聚會的前一刻在團部的辦公室內爆開,彷彿如果沒有在這個時候講出來抒發一下,晚宴時會更加的鬱悶。

「團長,在這裡本來就沒有人把我們當做專家來看待,今天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也是理所當然,那天我就覺得奇怪,怎麼工人就這樣全部都被拉去醫事團,好像醫事團的事情比我們自己團部內的事情還要重要,連自己人都做賤自己,那要怎麼說我們是有專業素養的專家,專家都不專家了。」戴尼專家對於這件事情也是相當的無可奈何,因為他是團部裡資歷較淺的專家,說話的份量也不是相當的大,面對這樣的境地也只能陪著團長罵人出口怨氣。

這時多團長若有所思的嘆了口氣對著戴專家說道:「阿尼阿!我覺得我在待也可能待不久了,這次發生這樣的事並不是偶然,我相信以後一定還會有更多這樣的事情發生,你是個人才,我覺得讓你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實在是很不好意思,如果我之後真的被轉調離開這個地方,你自己凡事要多小心一點。」

多團長突然間說出這樣的話,讓我們這些鍊金實習有些訝異,原本以為多團長只是因為大總統來訪時候對於境外處的安排有些微詞,但是聽到多團長這麼說就覺得這其中一定是發生了相當不愉快的事情,戴尼專家就在載我們到海王餐廳的途中說道:「雖然團長要我不要告訴你們發生什麼事,他也不希望你們捲進這一場紛爭裡面,不過我覺得還是得要讓你們知道事情的始末,因為我實在是看不下去團長被那個史處長這樣欺壓。」

原來那天在大總統光能帆船答謝晚宴之前發生了一件讓每個人都始料未及的事,這個事件的觸發點竟然只是一台小小的高科技聯絡機。

就在大總統參觀完鍊金技術團後,很多唱遊人留了下來做後續的採訪,大部份的唱遊人都是以採訪這個先前滿腔熱血救助多拉姆的史坦力族長為主要軸心,然而部份的唱遊人尤其是大總統敵對陣營的唱遊人卻對大總統贈送給史坦力族長的高科技聯絡機非常有興趣,於是就有人問史坦力族長會不會使用這樣的一個機器,史坦力族長拿出他手上的另外一隻簡易聯絡機說這道理應該是一樣的,雖然他現在還不太會用這個手機,但是如果有問題問一下多拉姆的人應該會懂。

然而這樣一個簡單的回答,卻完完全全被敵對陣營的唱遊人們曲解成史坦力族長並不會使用聯絡器,這些唱遊人們就像是拿到一顆超大糖果的小孩一般地狂喜,認為這是一個打擊大總統民心的最佳報導,為了要塑造大總統為「何不食肉糜」的形象,於是就有「大總統致贈高科技聯絡機,史坦力:『我不會用』」的報導出現,接著馬上就有「大總統的送禮哲學」這樣反諷般的評論文章出現在多拉姆的各家媒體上。

原本只是一個小小的報導,到最後幾乎所有多拉姆裡大總統的敵對陣營都像抓住了一個很了不起的大把柄,開始用力的評斷這件事情的對錯,而原本訪問索拉艾斯蘭原由就因為這樣的一個報導漸漸失焦,為了趕快消除這個事件引發的錯誤反應,於是大總統團隊便要求境外處長來一起解決這個事情,原本以為一切相當順利的史特汪境外處長原本是高高興興的要參加晚上的答謝晚宴,沒想到這個報導在他的理智裡投下一顆震撼彈,在還沒想解決辦法之前,他馬上就要多團長為這個事件的負起全責,除此之外還講了一些相當難聽的話,彷彿先前在大總統參觀技術團部後的誇獎全部都是假的。

「大概就是這樣,希望今天就安安靜靜的把飯給吃完,別發生什麼事才好。」戴專家大略精簡的將事情的經過說給我們聽。

「我好像有看到這個報導,不過我覺得沒什麼阿,這些唱遊人不是本來就很愛大驚小怪,沒這樣子他們的報導誰要看,只是阿,他們都說別人是不食人間煙火,但是我覺得看了他們的報導才覺得他們是不食人間煙火,史族長明明也就拿出他舊的聯絡機給他們看,怎麼會還認為人家都還停留在遠古時代什麼都不會用阿!真懷疑他們有真的去了解認識這個地方嗎?」看到這些無知唱遊人們的作為後,我真覺得這些人已經到了一種喪心病狂的地步,就像是永遠圍繞在腐肉邊打轉的蒼蠅一樣,連基本的邏輯思考能力都被無腦的直覺給取代了。

「哀,早就見怪不怪啦!人家都說多拉姆人只要能夠從街上一顆小豆子唬爛成一篇報導就能夠成為一名唱遊人,品質之差早就聞名在外了!」利比顯然也對這些無知唱遊者們有相當深的意見。

「戴專家,我比較想要知道史處長到底說了什麼難聽的話,讓多團長這麼生氣阿?」馬庫斯比較想要知道到底是什麼話讓多團長這麼憤怒難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