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

晨曦初露,蝶谷內有著一股忙碌的氣氛,各族石屋今天就要送走三年修業的徒生們,他們將在今天踏上努依特大陸的旅途。

就在大伙兒忙碌的同時,蝶族的主屋內長老會議廳裡兩名罪犯正在接受審判,房間裡除了兩名罪犯,還有四大長老、兩名幻蝶導師和兩名夢蝶導師,角和黑塔塔主跪在長老會議廳內,兩個人的表情呈現空洞的狀態,夢蝶導師祈夢首先站上前去向長老們報告:「報告長老,我們藉由入夢之術已經找到森林之子的所在地,當然也已經通報森林外的白光會眾們,相信今天就能夠將森林之子救回,所以今天的外出儀式可以依照表定時間的舉行。」

「恩,祈夢你們做的很好,現在就剩下一些我們想知道的情報,你們可以退下,交由幻蝶一族來負責吧!」幻蝶長老對兩名夢蝶導師說著,同時指示自己的兩名族人開始進行下一步。

幻蝶導師們在夢蝶導師離開後,就開始使出幻蝶的絕活『心幻之術』,兩隻血紅色的蝴蝶出現在幻蝶導師面前,兩名導師指引著紅蝶飛到罪犯的面前,血紅色蝴蝶飛到罪犯鼻尖,雙翼一開一合,只見蝶翼上撒下一些些亮紅色的粉末,兩名罪人的眼神自輕蔑轉變為恐懼,然而弄蝶人角的眼神中雖有恐懼,但他卻振振有詞的說道:「我好歹也在蝶族待過一陣子了,想用這樣的小把戲套話,門都沒有!」

「既然如此,也沒必要留你,我相信你也知道蝶族是如何處置犯人,尤其是你這樣子的背叛者!」繪蝶長老沉不住氣的對角恐嚇著。

「板青,沒必要對這樣的人動怒,別忘了,我們還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問!」夢蝶長老對著發怒的繪蝶長老說著,然後走到弄蝶人面前「角,念在你為我們蝶族這些後生晚輩們的教育,我們只會把你的能力廢除,不會把你放逐,所以你可以安心的待在這個地方,奇萊的爪牙是沒辦法闖進這個地方,這我想你也知道吧!」

面對著夢蝶長老的軟語,弄蝶人仍是不發一語,幻蝶長老對著夢蝶長老示意,夢蝶長老後退一步讓幻蝶長老走到弄蝶人面前「角,我現在只問你幾個問題,不管你回不回答,我都會知道答案的。」

幻蝶長老一臉陰鬱的問著:「你幫奇萊黑塔的忙十年了吧?」角仍是緊閉著雙唇不發一語,但是眼角稍微抽動了一下。

「果真是這樣,那告訴我,是不是奇萊說可以幫你取得夢蝶的能力,所以你才答應幫黑塔的忙吧!」這時角的臉色變得慘白,事情完全被幻蝶長老猜得清清楚楚。

「哼,原來是這樣,奇萊這個傢伙還真是不安好心,在問你最後一個問題,你是在黑塔內得到夢蝶力量的吧?」至終不發一語的角聳了聳肩,回答道:「沒錯,這力量就是在黑塔裡得到的,沒想到我錯估夢境,才判斷錯未來的走向,要不然我現在早已經是某一處黑塔的主人,在遠方看著你們蝶族毀滅!」

「所以,還有誰是蝶族的叛徒,能夠幫助你騙過未來的眼睛,在夢蝶的主屋得到力量?」幻蝶長老話語一出,其它三大長老也特別驚訝,角在幻蝶長老面前握緊拳頭,重重的敲了一下地面「我不是說了嗎?這個力量是在黑塔拿到的,怎麼可能會有其它的叛徒在蝶族裡!」

「你知不知道你的話裡藏著矛盾?」幻蝶長老身體微微向前傾,臉上掛著一股詭譎的微笑「在我問你前面兩個問題的時候,你都沒回答,那為什麼要特意的回答我第三個問題,很明顯的,這個問題的答案是否定的,另外我只是猜測是否還有其他叛徒,你怎麼可以這麼篤定沒有其他人,難不成你就是奇萊本人?」

角憤怒的看著戳破現實的幻蝶長老,雙手拳頭緊握,而幻蝶長老馬上趁勝追擊「所以,你不是奇萊,而現在這些叛徒們還待在蝶谷內吧?」

角想了想,深深的吸了口氣,簡單的回答了一句:「沒錯!」

「我相信你現在是在說謊,所以這些叛徒們都在外面遊蕩。」角臉色馬上沉了下來,幻蝶長老非常有自信的說著「我猜的沒錯的話,你剛剛應該是在想要怎麼回答我,如果不多做解釋的話,我就會認為你是對的吧,但是你錯了,我剛剛這麼講就是為了要讓你編造你話中的盲點,別忘了我是幻蝶一族的人,幻術本來就是欺騙人心的技術,既然現在我們已經得到我們想要的,你也沒什麼利用價值了!」

「那麼接下來,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黑塔塔主的想法吧!」幻蝶長老接著走到黑塔塔主的身邊。

「你叫什麼名字?」幻蝶長老思考了一下問出了第一個問題。

「烏斯塔干。」黑塔塔主處在迷魂的狀態中,雙眼惺忪的望著前方。

「現在在蝶谷的外圍只有你一個黑塔嗎?」

「沒錯。」黑塔塔主仍然簡短的回答著幻蝶長老提出的問題。

「你們在策劃著什麼陰謀?」

「沒什麼,只是要顛覆這個世界,我們已經厭倦被排斥的日子,這個世界的對錯將來要由我們奇萊一族掌握,而不是你們這些玩蝴蝶的傢伙。」黑塔塔主的回答非常的乾脆,彷彿自很久以前就已經準備好臺詞一般。

「你們打算怎麼對付我們這一族?」

「哈,這樣就夠了吧,這樣就夠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黑塔塔主在回答完之後,開始不正常的狂笑。

幻蝶長老看情勢好像有些不太對勁,趕緊問道:「我再問你最後一個問題,奇萊在哪裡?」

「哈,你,哈,奇萊,哈,不到,哈,哈哈哈。」說完黑塔塔主就斷氣了,只見自他的嘴中流出異樣的黑色液體,而在一旁的弄蝶人看到這樣的一個景象也嚇呆了,他口中喃喃的說道:「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看樣子把你送出去你也活不了,奇萊應該不會想要一個一點能力也沒有的蝶族人吧!先把他關起來,等我們的外出儀式結束後再來處置他。」幻蝶長老指示著兩名幻蝶導師。

「沒想到奇萊竟然這麼絕,連自己下屬都下這麼可怕的詛咒。」舞蝶長老看著斷氣的黑塔塔主嘆了口氣。

「我看這個屍體就先由我們幻蝶一族來保管研究,看看他到底是受到什麼東西的影響而斷氣。」幻蝶長老提議道,他對於黑塔塔主的死亡很有興趣。

「那我們就先各自去準備外出儀式吧!等送走這批徒生,再來詳談吧!」夢蝶長老催促著其他三位長老,因為外出儀式即將要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