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

「領路人在你們的旅途上一定會用到,他會帶你們找到目的地和導師的所在。」走在森林裡的小徑,角邊走邊說著「更重要的是…」

「我知道,它可以幫助我們在遠處一字不漏的互相傳遞訊息,那我們要怎麼找這些領路人勒?」繪蝶徒生天真的打斷弄蝶人的話,才剛說完他的腦袋瓜就再度被晶縷用力敲了下去,舞蝶徒生對華擎使了個眼色,只看見角已經蹲了下來,並使了個手勢要大夥也一起蹲下來。

「在找領路人的時候一定要帶著謙卑的心和他們交流,雖然他們會一字不漏的傳遞訊息,但如果太過驕傲的話,他們還是會惡作劇的,現在我要找他們出來,請安靜一些。」接著弄蝶人從他背上的工具包中拿出五個六角長形透明的玻璃管,裡頭裝著乾燥的樹木枝條,角一一個拿給四個還摸不著頭緒的徒生們,角蹲在地上喃喃的念了幾句:「神靈活現,其行領路,求森之仙。」說罷弄蝶人右手自玻璃管內取出乾燥樹枝,左手則指揮著他隨身的彩蝶,彩蝶翩翩停在樹枝的末稍,接著彩蝶自樹枝飛起,彩蝶振翅灑下金黃色的粉末,原本只有蟲鳴鳥叫聲的森林裡,出現了另一種奇特的聲響,夢鈺仔細找尋聲響的來源,祈禱這個領路人不是她曾在死亡夢境中所見到的那個,如精靈般的小小人,頭上有雙招風耳,有著綠色靈動的眼珠子,而這個夢境中的領路人正好就在弄蝶人角的面前,而且還是一整群,夢鈺在看到這些領路人出現後,脫口而出一句驚呼:「不,它不是領路人吧!」

角看著夢鈺慘無血色的臉:「怎麼了嗎?這就是領路人,每個區域的領路人都會不太一樣,不過他們只有剛剛那種特殊的方法才可以召喚他們出來。」

「不,他們不是領路人,如果跟著他們,老師你會被殺的,這是真的,我在前一年就夢過同樣的場景!」夢鈺緊張的自顧自的說了起來,夢蝶的小徒生在看到這些小小精靈之後,就一整個慌亂了起來,這些小小精靈就曾經在她的惡夢中實實在在存在過,而且就這麼的剛好,這些領路人,就是惡夢的開端「不可以,跟著他們走,不可以!」

有著老經驗的弄蝶人角自然知道夢鈺雖然還只是個徒生,但夢蝶一族所預告的事情十有八九會成為真的,於是角小心的對著夢鈺說:「這些的確是領路人沒有錯,先冷靜一下,讓我和他們講完話之後再說,好嗎?」

在一旁的其它徒生趕緊把因為驚嚇過度而有點無力的夢鈺給扶了起來,而弄蝶人則繼續和領路人交涉,這一群領路人有一個頭頭,綠眼珠轉溜轉溜不解的看著剛剛發生的事然後對著角緩緩說出:「吾乃森之仙的領路人巨耳,請問信使們是要找導師嗎?」「我是蝶族的角,煩請領路人們為我們帶領方向。」

巨耳的耳朵和其它的領路人比較起來的確大多,他點了點頭「請問你們需要幾個領路人為你們指引方向?」「我們需要五個領路人,謝謝!」角拿著剛剛的乾枯樹枝靠近巨耳,巨耳這時指引五個領路人走到樹枝上,在五個領路人都走上樹枝後,巨耳彎腰鞠了個恭:「期待信使旅途順暢!」接著一整群的領路人就消失在空氣中,只剩下樹枝上的五個領路人,角將五個領路人連同樹枝裝進玻璃管中,蓋上蓋子後,轉身觀看夢蝶徒生現下的情況。

「還好嗎?」角擔心的看著夢鈺,夢蝶徒生神智還是相當的混亂,這時在一旁的幻蝶徒生從他的背包中拿出一個方形的小袋子,輕輕往夢鈺的鼻尖一抹,夢鈺瞬間停止混亂的言語,原本已經失焦的眼神也回復了,她悲傷的望著弄蝶人角:「老師,這場景和我以前的死亡夢境一模一樣,我們今天就這樣回蝶谷好嗎?我不希望這件悲劇發生在你的身上。」

「夢鈺,我相信你,不過我還是得履行我必須要教導你們的義務,我們還是得要把今天這課給上完才可以,至於你說的,我會小心謹慎的。」角的表情相當的嚴肅,他對著四個徒生說「等一下我會把領路人分給你們,但是,記得不要像他們提起剛剛發生的事情。」接著角指引身邊的彩蝶,來到他的手上,並且小聲的對著彩蝶說話,在弄蝶人說完話之後,彩蝶就飛走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