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天真兔被選上的同時,老虎村的新任老大也產生了,
統治老虎村十幾年的英明虎(這是老虎村村民的敬稱)
因為年老力衰,所以在這年聚會中硬生生的被年輕力壯的勢力虎給踢了下台,
老虎村邁向新的紀元,勢力虎是隻聰明的老虎,
不過從他很小很小時候,他的母親就告訴他兔子村裡的兔子們都是屬於老虎們的,
這個觀念根深蒂固的強植在勢力虎的腦海裡,
因此在他上台過後,提出了一個新的政見
「既然兔子村的兔子們都是屬於我們的,因此我們也不需要有狩獵季了,想要吃兔子的老虎們,隨時都可以去抓兔子來享用。」
勢力虎向著老虎村的老虎們宣佈了這一個政策。

這個殘酷的政策一宣佈,兔子村就陷入大恐慌,
當第十隻兔子被抓走時,天真兔才警覺到老虎村今年的不同,
但為時以晚,在得到消息的同時,
又有五隻兔子被貪心的老虎們抓走了,
天真兔當機立斷,馬上要求兔子村的村民當心老虎的不定時的狩獵,
並且派出使者要和老虎村談判,
但是村中沒一個兔子敢進入老虎村和老虎談判,
天真兔的朋友機車兔就說:
「你為免也太天真了吧!進入老虎村根本就跟肉包子打狗是一樣的道理阿!」
天真兔看到沒人敢去談判,於是決定挺身而出和老虎村的老虎們進行談判,
兔子村的兔子們對於這樣愚蠢的行為,
喔不!是勇敢的行為非常感動,於是集體為天真兔送行,
天真兔天真的來到老虎村,但是事情不如預期中的簡單,
在走進老虎村之後,天真兔就再也沒有走出來過,
事情很明顯,天真兔完全被當成老虎們五臟廟的祭品,
得知消息的兔子村民們,為了緬懷這個偉大的兔子,
於是在天真兔走進老虎村(也是他喪失性命)的隔天舉行全村熄燈默哀儀式,
紀念天真兔的在天之靈。



在熄燈的當天晚上,天
真兔的好友科學兔因為喪失天真兔這個在研究失敗時會給他光明的朋友,
正苦思著到底要怎麼去對付老虎們無情的略奪,
所以他走到了先知兔(聽說是一個很有先見的兔子)屋子,
想要和先知兔商量之後到底該怎麼辦,沒想到才剛走到門口,
先知兔就已經來到門口等待他的到來,看到科學兔來到,
先知兔開口就說:
「我知道你想做什麼,但是我只問你一句,如果這樣子會造成無法預料且無法彌補的後果,你有辦法承擔嗎?」
聽到這樣的回答,科學兔有些不甘心的說:
「我不知道會有什麼事情發生?但是不試試看又怎麼知道呢!我們總要給那些老虎們一些教訓!」
看著這麼憤怒的科學兔,先知兔也知道科學兔的想法已定,
再怎麼說都改變不了他的決心,於是嘆了口氣:
「你要怎麼做隨便你吧!不過我說在前頭,我會離開這裡,因為你的決定,一定會造成大災難的!」
聽到自己尊敬的先知兔如此不認同自己想法的科學兔生氣的說:
「我一定會證明給你看的,這個方法絕對是個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