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的我,是個任性而且難養的孩子
記得我老媽曾經告訴我一件關於我出生的傳奇故事,
因為那時候剛出生的我,
可能對於來到這個世界有所不滿(這句話是我自己加的),
因此一出生體重就比一般的小孩子輕,
比較麻煩的事情是,剛出生的我一喝母奶,就吐個稀巴爛,
這對於老媽來講是多麼震撼的事,
彷彿我是拒絕來到這個世界一般的抗議著,
這樣子的我只能夠勉強用牛奶代替母奶,
就這樣,我安然的度過幼兒時期的危險,
每當老媽想起時,都說是捏了一把冷汗。

到現在,我還是一個任性的孩子,
不過我會說這是因為我太會為自己做打算了,
而且出於一種反叛的心態,我不喜歡被安排的生活,
雖然說本身並沒有多大的志向,但是總是想著自己一定能夠做些什麼,
總之,現在的我還是很任性,但是好養許多,
我的胃口,在國小五年級以前,總是很小隻,
飯總是吃很少,連菜也只吃了一些些,國小的時候還很常有胃腸的病痛,
最嚴重的一次是在某天的升旗典禮之前,原本只是覺得肚子不舒服而去上個廁所,
沒想到,一看到馬桶的我,馬上把早餐混著胃酸給吐了出來,
就這樣浪費掉早餐似乎有些可惜阿!
之後我老媽趕到學校,帶我去看醫生,結果是『胃炎』,
當然不是因為這個胃炎讓我的胃口大開,不過因為這一次胃炎,
我多賺到一次假日,當然國小就沒辦法拿到全勤獎,這是有點可惜的,
對於一個國小小朋友來說,拿到這樣一個獎可是多麼的光榮,
還可以把獎狀拿回家裱起來,要不然就是釘在家裡的公佈欄,
告知天下(當然只有家裡的人才知道)我整個學年都很認真的在學習,
說了這麼多,只是要說一件事,就是那時候的我,真的是一整個難養。

很幸運的,在四年級升上五年級的那一年,
一件改變我一生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那一年我剛好給一個剛上任的新導師帶領,老師人真的超好的,
但是這和這個事情完全沒關係,因為這事情是發生在四升五的暑假,
說到暑假,現在想想,發現我國小的暑假過的非常平凡無奇,
真懷疑那時候的我是怎麼度過這樣的生活,
或許是因為太過無聊的關係,所以我常常做些奇怪的夢,
比如說,有一天晚上,我夢到家裡的人全部躺在床上,臉色都非常的慘白,
然後就全部變成殭屍追著我跑,因此有一陣子,我非常的害怕家裡的人,
發生什麼可怕的事情,當然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總算要來了。

因為太愛作夢了,在升六年級的暑假,
我作了一個很長很長的惡夢,這個夢發生在某天晚上,
某個夏日的夜晚,不知道為什麼,在夢裡的我,
走在一個空蕩蕩的街道上,時間是早上,應該是接近中午的時候,
因為太陽是在我的頭上,但是卻一點也不覺得很熱,
反而有種冬天的冷冽氣息,我在路上走著走著,
納悶著為什麼都到中午時刻了,大街上卻還沒有一個人出沒,
想著想著肚子竟然餓了起來,
然而街上的每一個店家卻都沒有打開,走在路上的我,
想說既然店家都沒開,那就回家吃飯好了。

回家的路還真是遠,無止盡的道路從我眼前延伸出去,
然而我聞到了一股很香很香的午餐味道,是在這道路的盡頭傳來的,
我越聞越覺得餓,就開始延著這個看似沒有盡頭的道路跑了過去,
走著走著,應該也要來到路的盡頭了吧!
我心裡暗暗的盤算著回到家之後要吃幾碗飯,
好餓阿,然而路卻越走越長,越走越長,
餓到發慌的我,開始小跑步,越跑越快越跑越快,
體力就這樣漸漸的消失了,最後我跌進了一個很深很深的水坑裡,
就這樣一直往下沉,完全無法反抗的下沉,
這時候的我心裡想著的竟然是:「好餓阿~~~~!」
就這樣,我被自己的口水給嗆醒了,原來這一切只是一場夢,
而且還是一個可怕的餓夢。

醒過來之後的我,不知道為何,
突然間的胃口大開,從此以後,
我的身材也開始漸漸的往橫向發展,
說了這麼多,其實只是要為自己的愛吃找個藉口,
不過能吃就是福嘛!就不要太計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