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在被史特汪處長這樣非常無禮的羞辱過後,我們鍊金實習們實在是不想再和境外處扯上一點點邊,然而我們現任的拉茍斯團長完全的在狀況外,頻頻的接受境外處的一些外務要求。

「我每次看到那個拉茍斯,心裡就不爽快,人都已經來這麼久了,還不曉得我叫什麼,只會那個誰那個誰的叫,要請人家做事也不是這樣子的吧!」羅布亞在晚餐的時間這麼抱怨著。

自從多福得團長離開過後,新任的拉團長並沒有同我們一起吃飯,所以吃飯的時間也只剩下我們鍊金實習、戴尼專家以及密克羅專家。

「我覺得新來的團長不錯阿,做事也很有條理,之前開會的時候也是有很多很棒的點子,可能是因為你們比較不常和他接觸吧,所以他到現在都還不知道你們的名字是什麼?」密專家聽到羅布亞的抱怨趕緊為新團長消毒。

「密專家,你不用幫拉團長說話,我看你也要小心一點了,最近拉團長一有問題都去找你的好朋友諾熱曼,兩個人一搭一唱的,我看如果再讓諾熱曼這樣一直講下去,不用多久就會多出一個嘴砲團長。」戴專家對於拉茍斯團長一直找著完全沒有做事的諾熱曼專家談事情相當的感冒,在聽到密專家為拉團長說話的時候,冷冷的跟著密專家說道。

「對阿,我覺得這個拉團長真的很不夠意思,像上一次我和戴專家都在辦公室裡,結果拉團長進來跟著戴專家講說要我出任務,就這樣對著戴專家講,好像我沒有在辦公室裡一樣,當我是空氣吧!如果我今天不在場這樣還比較有道理,可是我人都在現場了,雖然我不過是個下屬,但是他那種態度真讓人覺得不被尊重。」利比也非常認同羅布亞的說法。

「真的是這樣喔,我原本也是覺得他的一些政策都還不錯耶。」我頭一次聽到其它兩人對於新任團長的評價,原本對這個新團長所帶來的一些治團方針還滿期待的,但在羅布亞以及利比的說法下,我也開始懷疑起新團長所謂的治團方針是否真的有效。

「史東,你真的是太天真了,不要被他那一紙的報告給騙了,告訴你,會成為所謂的榮譽團長不全部都是團長的功勞,有些時候是因為下屬很會做事,不過另外一個常見的原因就是因為報告寫的漂亮,你就是被他一開始寫得天花亂綴的治團報告給騙了,通常報告寫得越漂亮我就越不相信這個人,沒有任何事情是盡善盡美的。」羅布亞這麼的對著我說著。

「真的,我也漸漸覺得這個團長在上一次史處長發飆過後,好像有種要和我們這些讓史特汪不爽的鍊金實習切割的感覺,有些事情也都不直接跟我們講,全部都是讓戴專家來跟我們溝通。」馬庫斯深有同感的附和著羅布亞,同時也提出他最近的一些看法。

「沒想到他這麼軟弱,我們才不過讓史大處長不高興一下下,他就要和我們切割了,如果是多團長他一定挺我們到底,才不會讓境外處這麼亂來,這個新團長到底有沒有膽量這種東西。」利比感嘆的說著,的確,如果多團長還在的話,就不會有這麼多的技術團晚宴要舉辦,也不可能會有這麼多拉哩拉雜的奇怪事情跑出來,在多團長還在的時候,境外處一些不合理的要求都還會被多福得團長給擋回去,然而在多團長離開之後,鍊金技術團的一切就變得任人宰割,史大處長的任何要求,拉團長一點也不敢違逆,然而苦的不是拉團長,苦的是我們這些在底下真正在做事的人。

「哀呀!你們別這樣說嘛,拉團長他不過才來沒多久,什麼都還在摸索熟悉,總要給人家一點時間吧。」密專家還是充當著和事佬,在他那種樂天派人的角度來看,這一切都還不算是大問題。

「密專家你就是這樣沒有心眼,這下沒有多團長在這邊罩你,小心再被別人給暗算了。」戴專家聽著密專家那種自我感覺良好的說法,忍不住說了幾句,話說沒長心眼的密專家被自己的同事上司暗中算計的紀錄不少,據說之前他不過幾句無心的話就他的前任上司就讓他馬上從原駐地調派到索拉艾斯蘭來,還無緣無故的被記上了一計大過,雖然這件事情讓他一直耿耿於懷,但是也沒看到他的表現比較拘謹,還是一樣大開大放,常常語出驚人,不過還好之前多團長一直為他收拾後續,但是多團長離開之後,密專家是否還是能夠安心的待在技術團裡,這才是讓人擔心的地方。

「我密某人行的直坐的正,才不相信有人會在背地裡跟我過不去。」密克羅專家拍了拍胸脯,大聲的說著,雖然看他一付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我們心裡都曉得,在多團長離開前的一些風風雨雨其實已經讓史特汪處長對密專家有些微詞了,只是因為多團長出來當替死鬼,也因為密專家是全職的牌咖兼球友,所以史處長才沒有這麼快的處置密專家。

瞎扯淡的晚餐,無意義的閒聊,在這塊土地上所發生的一切,對於這些身經百戰的專家們來說,或許只是一日習以為常的作習,但是對於我來說是完全不同的一類體驗。
索拉艾斯蘭寧靜的夜晚,看著天上閃耀的星芒,讓我想起多拉姆的一個有趣的傳說,在多拉姆的山頂部族有個相當漂亮的公主,部族裡面的青年為了得到她的芳心,紛紛送出各種不同的禮物,不過公主非常的貪心,也許是因為收到太多的禮物了,她覺得這世界上什麼東西她都能夠得到。

於是有一天她對著來取悅她的青年亞多說要拿到天上的雲才肯嫁給他,亞多心煩意亂的想著該怎麼辦,走著走著來到山頂,山頂剛好有一個老婆婆辛苦的背著柴火,亞多好心的幫著老婆婆把柴火背下山,接著匆匆的要趕到山頂拿雲,老婆婆這時候就說道:「年輕人,老婆婆告訴你一個拿到雲的好辦法,你等一下到山頂的時候就拿大聲的說:『雲快過來,我要偷偷跟你講個公主的壞話』這樣愛聽閒話的雲就會過來跟著你走,不過你真的要跟它講一個公主的壞話,要不然雲是不會理會你的。」

亞多照著老婆婆的話,真的把雲給帶到公主面前,原本依約公主應該要嫁給亞多的,但是公主貪心的更進一步告訴亞多:「這份差事對你來說太簡單了,我要你幫我拿到天上的一顆星星,我才肯嫁給你。」

聽到這個更加困難的要求,亞多覺得更加困擾,但是他還是一邊思考一邊走到山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