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世事難預料,千金難買早知道。

「早知道就發大財了!」羅布亞這麼說著,這麼說還真是有道理,不出多福得團長所料,苦日子即將就要開始了。

在多福得團長離開過後,新團長拉茍斯馬上召開會議,開始接管技術團內的事務,但是開會當天我們才知道,拉團長的第一項管理命令就是鍊金實習不用參加團務會議,所有會議的決定都將由帶領實習的專家向我們說明,對於這個決定,其實我們都樂得輕鬆,因為團務會議說穿了就是嘴砲會議,在場的專家們每一次都會有很多項建議,但是真正能夠做到的大概也只有比較年輕的戴專家,而且一開會通常都要花到兩個小時以上,做出來的決定我想大概四五年也沒辦法實現。

以我的老闆諾熱曼來說,在我來服務過後,每次和他走去穗黃晶鍊成區的時候,都要聽他說一下他對這個鍊成區的規劃等等,說的口沫橫飛意氣風發,然而我服務索聯七個月已經過去,穗黃鍊成區還依然是原本的樣子,有一次我就這麼故意的問諾專家:「諾專家,我記得你之前不是說要做水泥的分隔區嗎?怎麼過了這麼久我們的工人還要這麼辛苦的自己用土堆?」

諾專家聽到我這麼說的時候,推拖的說道:「還不是因為多團長他不讓我買水泥,沒有水泥是要怎麼做分隔區。」這個時候,所有的錯誤都推給已經離開的多團長就對了。

而愛抽煙的諾熱曼專家跟愛抽煙的拉茍斯團長兩人根本就是天生一對,早上上班的時候,就會看到兩個人霸佔著技術團的門口,一邊吞雲吐霧一面天馬行空的聊著技術團的走向。

「這個新團長根本就沒有在理會多團長的告誡,還和諾熱曼聊得這麼高興,再這樣下去,我看他被換掉也是遲早的事情。」羅布亞看著門外聊得相當高興的兩人,不滿的說著。

「我想應該不會喔,他可是國內的大紅人,而且我覺得他的團務規劃也還滿確實明瞭的,除非讓那個尖酸的史處長不爽,一時間要換是不太可能的。」我仔細的和羅布亞分析著,這個新團長的團務規劃確實是滿清楚的,而且聽他說著團部的願景似乎是滿可行,對於我來說,改變總比沒有改變來的好,如果能夠越來越好那更是不錯。

「我跟你講,這些規劃什麼的都不過是個幌子,真得有做才叫實在,你看他到索拉艾斯蘭這裡已經兩個禮拜,真的做了什麼嗎?這些紙張上面寫得都叫廢話。」羅布亞冷冷的說著,對於這個新來的團長,他似乎也不抱任何的希望。

真正讓人失望的事情是發生在新團長來的第二個星期三,在星期三晚上開完會的時候,戴尼專家帶著不高興的表情走進餐廳裡。

「專家,你們今天開會討論些什麼阿?怎麼這麼不高興阿?」利比看到戴專家的表情不太對勁,馬上就問道。

「哀,還不都是我們的長官忒瑪斯,不,應該是說那個史處長。」戴專家義憤填膺的說:「史特汪他下禮拜一生日,所以他很好心的跟忒瑪斯秘書說他生日不要太複雜簡簡單單就可以了,他都這麼明講了,怎麼可能假裝忘記他的生日阿,這個史處長也真是夠糟糕,還要這樣提醒下屬幫自己辦生日派對,他們要在外面任何一家餐館辦我都無所謂,不過忒瑪斯也真的很糟糕,他馬上就跟我們的拉團長聯絡,說要我們團部下禮拜一幫忙準備個簡單的生日派對,這下好了,他們輕鬆我們就不輕鬆啦,剛剛開了兩個小時的會就是在想要準備什麼樣的菜色,真的是,這樣的技術團竟然還沒倒真是太令我意外了。」

「那拉團長都沒有說什麼嗎?」我很好奇拉茍斯團長對於這件事的應對是如何。

「我看這個團長也不過是紙糊的老虎一隻,跟諾熱曼都是同樣的角色,很多文書事情都要我幫忙做,連個簡單的文書都不會寫,搞得我好像是他的秘書一樣,每件事情都要我去幫忙通知。」戴尼專家對於拉團長相當的不滿:「還有很扯的事情,那天利比明明就跟我在同一間辦公室,拉團長走進來就要我轉告利比說境外處那邊有活動需要他去幫忙拍照,明明利比就在他眼前,真的很扯。」

「我看他到現在連我們叫些什麼名字都還不曉得吧!」我搖搖頭說著。

「哀,就是這樣啦,那下個禮拜一就拜託你們一起幫忙吧!」戴專家嘆了口氣。

「這個史特汪也真的是有夠不要臉,哪有人過生日還跟別人要過的簡簡單單的咧,別人都還沒有說要幫他過生日耶,就一股勁的要別人幫他準備,難道他不知道他已經到了討人厭的地步了嗎?」馬庫斯不可思議的說著,對於史處長這種行徑實在是無法茍同。

「你不曉得人位高權重,就會變得很盲目,什麼事情都看不清,像史處長這樣的高官又愛賣弄權勢的傢伙就是典型的昏官,只顧自己的利益,什麼東西都不重要,最好不要和他槓上,如果你的後台不夠硬,到時候就是屍骨無存絕對沒有好下場。」我冷靜的分析著這一整個事情。

「最好是會屍骨無存,你講的太誇張,我看史特汪這種個性還比較好對付,最可怕的是那種不爽擺心裡,然後暗地裡偷偷捅你一刀的,那種官才可怕,至少我們還知道史處長不爽,頂多當他瘋狗亂吠就過了。」利比笑著說。

「反正你們距離離開也剩下不多的時間,就不要再去挑起這個老人家的不爽,到時候說你們不懂的敬老尊賢。」戴專家聽我們聊得起勁,小小的提醒了我們一下,接著我們聊著其他今日發生的趣事結束今日餐廳的對話。

又過了一個禮拜,史特汪處長的生日宴會在虛偽和平的氣氛下安全結束了,不過史處長對於這個派對並不是相當的滿意,他說技術團準備的菜色相當的普通,更讓他不高興的是派對當天技術團內廁所的門剛好壞了,也因此讓處長夫人非常困窘的要求戴專家為她看門,總之新團長的第一次晚宴就讓境外處長相當不高興,也因此把拉團長找去狠刮了一頓。

「因為這樣,所以我們下個禮拜還要再辦一次晚宴,不過這次請的對象不是境外處長,而是拉茍斯團長的前任長官,那盧羅邦的境外處長,他們據說是下個禮拜會過境索拉艾斯蘭,我個人認為這個是拉團長他自己的私心,不管今天他有沒有被刮,他都還是會請他們的。」戴尼專家向我們宣佈還要再舉辦一次晚宴的消息。

「拜託,拉團長有完沒完阿,一個禮拜請一次客,還真的當我們技術團是餐館喔!」我相當不高興的說著,拉團長來的第三個禮拜最大的建樹大概就是引來這麼多的餐宴,對這個新來的團長行為,我們都覺得相當的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