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中.....未來 很近也 很遠
   
「我們總是要走出去的,你看外頭是這麼地進步美好,他們擁有的一切,我們都可以擁有阿!」卡多大聲的向著這些長老們說著,他接著拿出一張張在首都拍攝的相片,把那美麗的景色和現代化的設備一一向長老們介紹。

有幾名長老看到這些相片後動搖了,卡多看到這樣的情況趁勝追擊:「我們只要將我們的木材交給那個拉茍斯,一年內就可以將我們的族變得跟荷亞拉一樣漂亮進步,這樣你們還要反對這件事情嗎?」
幾位原本反對的長老們聽到卡多這麼說,紛紛不發一語,然而這時一個叫做玉祥的長老站起來說道:「我只問你一件事,如果你覺得這樣也可以的話,那麼我就沒有意見,我們都知道本命樹是我們另一半靈魂,如果今天這些跟著我們這麼久的樹在都被砍光,那麼我們在死之後要怎麼讓我們的靈魂完整的離開?」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9.

「我跟你們講,反正我覺得我在這邊應該也待不了多久了,應該跟你們講一下前一陣子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情,免得我到時候走了,你們還呆呆的被這個糟糕的史特汪處長欺負。」在腥風血雨的慶功,其實是清算晚會過後的兩天,多福得團長語重心長的在吃飯的時候與我們四位鍊金實習說著,雖然我們都已經自戴尼專家那邊得知事發經過,不過為了要讓團長抒發一下這幾日來的鬱悶以及更瞭解這整件事情的發生,我們還是讓多團長繼續說著事情的來龍去脈,整個事件的經過在當事人多團長的描述下更加的清晰生動。

「你們自己要注意小心一點,我這次真得是被這個史處長搞倒了,當然我覺得這個跟我們團裡不團結也是有關係的,像是那個衛立斯,上一次如果不是那個有人跟我講,我也不會知道他丟著自己的工作不做跑去幫那個貞妮斯團長,貞妮斯也真得很糟糕,這種事情沒有經過我就直接要人,她倒底是沒有將我這個鍊金團的團長放在眼裡。」多團長咳了一聲順口氣,多團長其實是一個看起來相當具有福相的中年人,不過在這樣的情況底下,任誰也看得出來這幾天的風波將看起來如此福氣的團長折磨得愁容滿面,感覺已經衰了兩三個世紀。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8.

史特汪處長一邊說著氣話一邊看向多福得團長,讓每個人都知道這一次境外處長就是在針對著多團長,話一出口意猶未盡,於是史處長繼續用著非常憤怒的口吻說道:「我就不知道我們鍊金技術團是在搞什麼飛機,明明前一個禮拜就已經說過要你們好好的照著流程來跑,我那時候還是很放心你們多團長的帶領,結果勒,好像是我太放心囉,鍊金技術團給我變成鍊金歌舞團,我是不知道你們那個誰,史坦利族長喔是有多麼重要,你們在這樣安排的時候為什麼都不講一下?」

就在史處長停頓一下時,多福得團長急著辯解說:「報告處長,史坦利族長的事我在一個禮拜前就已經跟你提過了,他們是誠心誠意不求回報來看我們大總統,不過送禮物這件事情是事出突然…」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史特汪說我們技術團根本就是歌舞團,要我們多學學醫事團看看他們把活動辦的這麼成功,說到這個就氣,阿就是有人做賤自己份內的事都還沒做完,人家一個電話過來就馬上跑了過去,醫事團當然辦得很好阿,還不是有我們的人在幫忙。」戴尼專家加重語氣的說著,對於史特汪處長對鍊金技術團的評價相當無法茍同。

「這個人真的很賤,只有嘴巴厲害,什麼事情都交給下面的人去做,發生了什麼事也是下面的人去扛,多拉姆花這麼多錢就只請了一個什麼事都做不了,只會出張嘴的人,實在是有夠浪費!」羅布亞在聽到整個事件的經過以及史處長最後的評論後,相當憤怒的說著。

「你們等一下就坐著安靜的看著就好,我想今天這一頓絕對是腥風血雨,大家都不會好過,尤其是今天下午一整天,國內那邊的消息也是傳的沸沸揚揚,今天史處長的臉可能會跟屎一樣臭,所以還是少惹他為妙!」雖然戴專家對於史處長有諸多的不滿,但是寄人籬下,尤其面對這種不理性的上司,也只能摸著鼻子自認倒霉。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6.

「這個史處長真的是太可惡了,我們在那邊奔波的這麼辛苦,什麼事情都要我們去做去扛,做牛做馬的到最後還不是給那個貞妮斯團長給拿到好處了,要不是有人跟我說衛專家的事情,我今天都還不知道有人在團部這麼忙的時候跑去幫她忙,連技術團裡的事情都不顧了!」多福得團長在團部辦公室內氣憤的說著。

這天或許是我在這著人生中,將所謂的官場人性看得最透徹地一次,也是我們這些鍊金實習在索拉艾斯蘭的生活轉戾點,在大總統離開過後一天,在索聯當地的多拉姆商會幹事們,為了要慰勞我們這些在大總統訪索行程中奔波勞累的工作人員們,特別在總幹事開的海王餐廳裡宴請所有境外處、醫事團以及技術團的成員們到餐廳裡享受慶功晚宴,海王餐廳的老闆還說這次有特別準備不一樣的菜色,要讓大夥兒耳目一新,順便洗洗這幾個禮拜以來奔波的勞累風塵。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5.

忒瑪斯秘書在聽到多福得團長的要求後,板起面孔相當不悅的說道:「剛剛不就給你們大合照了嗎?這樣還不夠阿!」

多團長看忒秘書並不是很高興,於是他只點了點頭說了聲:「這樣也是可以,我只是覺得大家沒有單獨和大總統合照有些可惜啦!」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4.

訪問團的媒體代表們坐著多拉姆境外處所提供的大型汽動車,就這樣大搖大擺的來到了技術團團部的門口,各種不一樣的唱遊人們陸陸續續的走出大型汽動車,這些自多拉姆來的唱遊人們在一下車後馬上帶起一陣騷動,吵雜的聲響瞬間填滿了技術團辦公室前的廣場。

史坦力以及他的族人們在看到來賓出現過後,馬上就開始吆喝著族人跳起豐收的舞蹈,亮眼的舞蹈以及樸質近人的歌聲馬上吸引了這些喜歡話題的唱遊者們,他們紛紛圍繞在史坦力族人旁邊,還有誇張的唱遊者很興奮地搶過一個小男孩手上的竹棍,相當自以為和史坦力族人同樂般敲著不同的節奏,還相當興奮的向他的同伴炫耀著,而被強搶竹棍的小男孩則愣在一旁不曉得該做何反應。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3.

大總統在索拉艾斯蘭的魅力真得讓人感到有這麼一個總統是多麼榮耀的一件事,就在總統到達後,整個荷亞拉市被人潮給擠得水洩不通,就像在辦一場盛大的嘉年華會,在大總統車隊所到之處皆可以看到街上引頸盼望的索聯人們,在看到掛著多拉姆旗幟的車隊經過後都可看到索聯人們大聲的歡呼著多拉姆萬歲!就連我們這些在後方負責其它事務的鍊金技術團專車,在經過群眾時,都會聽到索聯人們熱情的招呼聲,這是我從來沒有遇過的景象,索聯人們如此的熱情歡迎,第一次讓我這個身為多拉姆鍊金技術團成員感到驕傲。

大總統來的第一天就要忙著拜會索拉艾斯蘭聯各個部會首長,在這樣行程滿檔的情況下,我們技術團的團員們除了辛苦的將多拉姆參訪團成員們的行李一一送至下榻旅館外,還負責著各式各樣的雜務包括為每個同行的成員送水,或是提供他們所需要的各種物品,因此在短短的一個上午除了跟著大總統同行的多福得團長之外,我們這些年輕力壯的鍊金實習幾乎都在下榻旅館裡忙碌的走動分送行李。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抱歉,索拉艾斯蘭見聞本週休刊一回,所以稻子來說個不負責的寓言故事!
--------------------------------------------故事開始分隔線-----------------------------------------------------------------
這個故事要說到很久很久以前,在索拉艾斯蘭這個地方的高聳山林中,有一支特別的部族,他們叫做阿爾巴族,用巨湖區的語言來說,阿爾巴就是放牧樹林的人,也因此在索拉艾斯蘭當地人皆稱他們做牧樹族,這個部族散佈在索拉艾斯蘭未被開發的山林裡,在每個高聳入空叢林裡幾乎都可以看到身著樹皮上衣以及鮮綠芭蕉葉褲裙的牧樹一族,阿爾巴族人遵從著祖先的訓戒甚少踏出森林一步,也因此阿爾巴族人在過了幾個神木世紀,仍然對於現代的鍊金技術無知無覺。

為什麼這一族會被巨湖區的人們稱做牧樹族,這就要說到他們的傳統,每個阿爾巴族的族人在一出生後,家中的父母就會為小孩種下一棵稱作本命樹的樹苗,本命樹在小孩成年時會由父母親雙方的家族一同照顧,一直到小孩成年之後,經過成年禮的洗鍊過後,本命樹才會交由轉變為成人的小孩繼續照顧,接著照顧樹木的成年人在成家立業之後會利用樹上的枝條來蓋房子,就這樣本命樹在世世代代交替下漸漸成長,直到擁有本命樹的人生命來到盡頭,該家族的人會將本命樹給砍下來,做成華麗的棺木並將人放入棺木中,用大火將人以及本命樹做成的棺材燒成灰燼,為什麼要這麼做,因為阿爾巴人認為樹是他們的另一半靈魂,只有這麼做才能讓靈魂完整並且安心的回歸自然的懷抱,這樣的說法當然很多外來者都認為是不可能的事。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2.

多福德團長在聽到密克羅專家下午的行程後給他了個白眼說道:「你看你們,就是因為你們該做的事情不做,淨是做一些拍處長馬屁的事情,這樣要我怎麼要求你們去做正當應該要做的事,大總統都要來了,你們以為把處長服侍的好好的就沒問題嗎?我真的是會被你們給害死。」

密專家似乎也覺得這整件不是很妥當,不過他還是輕鬆的回答著:「哀呀!團長你放心啦,之前國內要把你調走的時候不也是處長幫你擋下來,只要處長那邊沒問題,相信也不會動到你的啦!放心好了,他這個人就是這樣刀子嘴豆腐心,只是大總統來的事搞得他的心情不好。」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